平常雜記

雜(雖然都在說蒼穹)

最近斷斷續續在補去年exodus的一些情報,包括腿了非常久才鼓起勇氣(?)去聽的角色歌(2015ver.)

比起04版真是好聽非常多wwwwwwwww可能也是因為15版比較接近我個人偏好的風格

至於兩首對唱情歌,比起造成喜安先生心靈創傷(?)的太陽與月,比較喜歡存在與無(也是個人偏好)

情報補下來真的覺得,蒼穹真是一部從粉到CV到製作組都非常有愛的作品阿...第三度掉回此坑的我每次一回來都會這樣覺得,尤其是每年都有的角色生日會

不過也因為時間很長加上從來沒有在認真整理官方放出的情報,其實我也只能算是半個老粉,11年真得是一個很難以形容其偉大的數字,零散的情報量要補起來總覺得十分可怕阿...尤其是還有推特存在的情況下,那種除非每天監看,稍微一放掉就啪啦啪啦一堆情報過去的地方.....

有看到的時候就默默吸收起來就好了,刻意找實在很耗神(懶鬼)

究竟蒼穹還會不會有續作...雖然官方都說不會了,不過還是期待著能再次和他們相見吧,抱著就算主角換人了還是想看到他們回到島上的心情默默期待著...然後再等個10年(no

回想前幾年連續被制作組放了好幾年鴿子(從劇場版放出續作消息就一直在等待的我ry每次動畫放送表一出來就先找有沒有平井臉的我ry每次落空就在親友群裡面大聲哭喊的我ry

也在默默期待要是聽到又有續作,angela方的反應<

另人安慰的是雖然動畫完結可是還有漫畫版,現在連載到無印大概三~五集那邊的時間段吧,能看到有漫畫實在太好了...感覺劇情比較偏小說版,比起動畫來多了很多感情方面的描寫

說到小說,其實滿開心灣家有代理的,不管是小說還是動畫,感覺代理方一定有蒼穹資深粉(輕率發言)!!!不然以作品的冷門程度來說跟本等不到代理阿...

從個人喜好來說,對整個系列裡面每個作品喜歡的程度大概是無印>ROF>HAE>EXD,完全是照著放出先後的喜好順序www

感覺來說,無印算是劇情最起伏、探討的內容也比較偏哲學、感情刻劃也比較多方向(自理解),之後ROF算是背景補完+難得的戀愛主向(每次看每次哭),HEA除了"無印之後整個世界的後續發展事件節錄之龍宮島篇"之外感覺比較偏向"大家別急吃顆糖"的官方安撫作...除了一代操之外完全沒便當,不是糖是什麼!!!

至於最新的EXD,聽說砲很多的劇情節奏個人感覺還好,畢竟要塞那麼多資訊,不過跟無印比起來,哲學得部分著重度相對下降...因該說像無印那樣對於無和存在之間的矛盾和和解沒有那麼多的描寫了,雖然也跟主要在講述希望和代價有關係吧,對於地平線的解釋感覺實在...原諒我實在解讀能力很差,EXD看了好幾遍了我還是看不太懂那個地平線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外星人理解了記憶嗎?可是看到最後的結局感覺也不像是那樣啊(哭了,智商不夠支付解鎖此情報)

我大概要等到漫畫畫到exd的時候才能懂吧

寫到這邊已經三個小時過去...腦容量以清空,哪天等補足了對一騎人妻這個設定的吐槽值再來寫第二篇。

先說我很喜歡人妻設定,官方十分懂客群心理,很好,雖然還是很想槽一下

*感謝一總漢化組漢化了二尺太太的活動repo,現在重看蒼穹動畫都無法直視主角英雄二人...一想到中之人再嚴肅的場景都想笑(哭)

自己看錄製影像檔實在沒辦法像看repo那樣找笑點,果然是個沒人啟發就不懂萌點的通常運轉(傷心

*補了沖方的訪談,看下來發現其實他的作品(有影像化的)至少有被點出來詢問的幾乎都看過了(有點驚訝)雖然有好幾個都是沒有看完的狀態(英雄世代和ARISE、PP)

在P站翻同人的時候思考了一下自己為什麼越來越不創作...一部份是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無法創作出自己所希望的宏觀世界,另一部份就是以大眾的同人向來說的作品因為個人關係無法進行創作,因為自己的特殊癖好實在太過小眾,要從那方面下手還真是沒自信...然後就回到無法創作宏觀世界,如此循環下來,雖然看其他人創作的同人很開心,但是對於自己去妄想這件事已經無法了(望天

2016-03-13
 
评论
© 米伯家 | Powered by LOFTER